LOFTER不打烊

爱与故事,都生生不息,大烊会一直在(打咩哒咩!

凌尒尒:

拉萨人的一天是从茶馆开始。点上一壶甜茶或者酥油茶,来一碗藏面,再点两个小菜,慢悠悠的喝茶吃面,与熟人相聊两句,慢性子的拉萨人特别享受早餐这件事。

拉萨老字号“革命茶馆”就是拉萨人最为喜爱和熟悉的早餐店。名为茶馆,茶馆里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就是“藏面”,而革命茶馆的藏面在拉萨绝对算得上数一数二。

藏面的主料是干碱面,口感比一般面条硬,碱味重,但是这种面条不容易烂,能保持一定食感,有粗面和细面两种规格,烫好的面条舀上牛肉汤,浇上辣子和几块牛肉块,一口热汤一口面,咕噜咕噜吃个底朝天,一上午也就精神了。

西藏毗邻印度,这里吃咖喱也很多,小菜里就有咖喱土豆,顺带一提,西藏的小土豆也是绵密松软,好吃的紧。再来一碗红油洋葱拌牛肉片,辣乎乎,香喷喷,洋葱甜丝丝,香辣可口,把油饼子撕开蘸牛肉里的辣椒油都巨棒。吃饱喝足抹个嘴儿,开工!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