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不打烊

爱与故事,都生生不息,大烊会一直在(打咩哒咩!

【网易一见】寻美台湾活动第二天,在绵绵细雨中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,1914华山文创园,旧时的工厂建筑与新生代的文化创意活动,在这里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。






今天的对话大咖活动在紫藤庐进行,紫藤庐是一家茶馆,又不只是一家茶馆,它是台湾的文化地标之一,是各种自由主义学者的集聚之地。



在茶香氤氲的紫藤庐里,我们聆听了罗智成老师的讲座《秘密花园的秘径,关于诗的想象》。罗智成老师曾经是台湾VOGUE、GQ的主编,曾在政府担任重要公职,也出版过不少诗集与文集的作家,同时也是摄影家和剧作家。




关于诗、关于文学、文字以及年轻人的生存状态,罗老师有着很多有趣的观点。分享几个罗老师的观点:

1、在人文领域里,真正的优秀不是你比别人强,而是你能更多的理解和接受与你不同的人。

2、对一件事,只要我们从一开始就有一个有别于惯性思维的想象,这件事就会变得很好玩,对这件事的想象决定了它对你和对别人的影响。



评论

热度(6)